Dream_zero

=灵梦
感谢你发现我^^
我产品不拆 随时做烂饭 拆家别来

【狮心】十六分音符

本质无差 私心打了泉レオtag

2k6短打复健 ooc有 不喜欢请立刻左上角

是不混圈的同学看了返礼的柄提供的灵感


♪Summary:对你的爱意就像微风拂过门前风铃,欢快的连十六分音符都不敢降下一个调。



  濑名泉没告诉过任何人,除了《一只小小的濑名泉外》,月永雷欧其实还给他写过一首未命名的曲子,只不过那首曲子一直被他遗忘在了他的iPod里。

  今天还是因为忘记暂停iPod的播放,才偶然间找到了这首曲子。

  “这首曲子……好像是雷欧君之前录进去的。都告诉过他不要随便录一些东西到我的iPod里了,真是超~烦的。”

  濑名泉在“播放”和“删除”之间纠结了许久,最终还是点击了“播放”。

  在iPod开始播放的瞬间,他的思绪一下子被拉回许久之前,那段月永雷欧还未休学时的时光。

 

  “濑名!天才月永雷欧大人新作了一首曲子哦!”

  彼时的濑名泉正坐在梦之咲花园中的长椅上,被突然从身后窜出来的月永雷欧吓了一跳,手中的iPod飞了出去,落在了不远前的地上。

  “雷欧君!都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突然从某个地方窜出来大喊大叫!”

  “对不起嘛濑名,作为赔罪,来听听我的新曲子吧?是我专门为濑名写的歌哦!”

  月永雷欧捡起掉在地上的iPod,将其中一只耳机塞进濑名泉的耳朵里,另一只塞进自己耳朵里,点击了“播放”。

  与预料中的嘈杂声不同,传入耳中的是一段悦耳的钢琴曲。

  钢琴声似乎有着能让人放松身心的神奇功效。濑名泉听着听着,皱紧的眉头不知何时松开,脸上也带上了一丝淡笑。

  一曲终了,濑名泉还沉浸在那优美的钢琴声中,直到被身旁的月永雷欧一声一声叫着才猛的回过神。

  “濑名濑名!怎么样?我的曲子是不是可以和莫扎特媲美了?哇哈哈☆”

  “不要大喊大叫啊。”濑名泉摘下耳机。“不过……还是很好听的。”

  他觉得其中有个小节似乎有些突兀,就像是糖融不进盐中、家养猫中混入了一只流浪的橘猫一般。

  “雷欧君,你带了这首曲子的谱……”

  “哈哈!因为我是天才啊。听到濑名的评价我的inspiration一瞬间就涌上来了哦!濑名要记得回答我的问题哦?”

  “哈?什么问题?”

  濑名泉本想叫住月永雷欧,可后者一溜烟就跑没影了。到此,濑名泉也只好放弃。

  可能是我听错了吧,雷欧君怎么可能会出现这种错误。

 

  而现在的濑名泉再次听到了那个突兀的小节。

 

  “……怎么回事?”

  直觉告诉他需要找到这首曲子的曲谱才能知道月永雷欧当年给他留下的莫名其妙的“问题”究竟是什么。

  好在月永雷欧休学的时候没有把他的曲谱一块带走,而是存在了自己这里。濑名泉一张一张的翻着曲谱,凭着脑海中记下的旋律,成功找到了对应的曲谱。

  “雷欧君,你给我留下的问题,到底是什么——”

  濑名泉甚至不需要特意去找,那个他觉得突兀的小节留下了很大一片空白,简直是把问题明摆着给他看。

  “明明是一首四拍为一小节的曲子,这一节却只有三拍……”

  他注意到这一小节的其他三个音符所处的音阶与其他音符相比实在是太突兀了,于是他跟着哼唱起来。

  “Sol Re Do……”

  我爱你?

  他看着那一小节,空缺的位置似乎是给他留下了回答问题的答题纸。濑名泉笑了笑,随手拿起一支笔,画了几个音符上去,让这首曲子变得完整。

  濑名泉将曲谱翻到背面,曲谱的背面不知何时被作曲的人写下了一句话。

 

  “请爱我吧?”

 

  “雷欧君,我出门了。晚饭我放在冰箱里了,你记得按时吃饭。”

  月永雷欧正沉迷在作曲中,听到濑名泉的声音下意识回答道。

  “嗯嗯!濑名拜拜!”

 

  等到月永雷欧再抬起头时太阳已经西斜,即将消失在海平面之上,已然是过了晚饭时间许久。

  “笔墨没有了……”

  但月永雷欧却仍未发现这个事实,他径直走出房间,穿过客厅,与冰箱擦肩而过,走进了对面濑名泉的房间。

  他记得濑名泉房间的抽屉里放着几支新笔——那是他在一次inspiration上涌,作曲至中途时手中的笔突然没墨,而家里又没有备用笔时,濑名泉得到的教训。

  自那以后,濑名泉的抽屉里总会放着几支备用笔,以免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月永雷欧拉开濑名泉的抽屉,果然在里面找到了新笔。

  “呜啾☆我果然是天才诺……这是什么?濑名什么时候放进去的?”

  他的目光落在抽屉里的一沓曲谱上——这好像是他二年级时作的曲子。濑名泉还贴心的为每张曲谱标注了时间。

  “哇啊,濑名是什么时候整理的,我还以为它们都遗失在时间的长河中了。”

  月永雷欧一张张翻看这些曲谱,发现纸上除了濑名泉标注的时间外,其中一张曲谱上还有明显不属于他的笔迹。

  “难道是宇宙人留下的字?但是这些字好像濑名写的……难不成濑名是宇宙人?”

  月永雷欧拿起那张曲谱——濑名泉的笔迹出现在一个不完整的小节里,而那个小节空缺的位置被濑名泉画的几个音符补上了,使其成为了一首通顺的曲子。

  这张曲谱唯独缺少了曲名,似乎是留给作曲人月永雷欧自己填的。

  他看向濑名泉填上的几个音符——无一例外都是十六分音符。

  “十六分音符?”

 

  月永雷欧一下想起来他曾经见过这沓曲谱,在他休学的时候。

 

  “「王」,这是Knights下次活动的企划书,你记得盖章通过,我下次来拿。”

  濑名泉看着面前披头散发坐在地板上、眼底满是乌青的月永雷欧,在心里叹了口气,将Knights的企划书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他又从包里拿出一沓曲谱,走到月永雷欧面前,将曲谱放在他面前的地板上。

  “我把你留在学校的谱子都整理好了,有时间的话就看看吧。”

  屋内没有开灯,仅有电脑屏幕散发出的微弱荧光。月永雷欧看不清谱子上的音符,也看不清濑名泉脸上的表情,只能依稀看见他站起身,走向门外。

  月永雷欧转头看向他,外面的房间异常明亮,  他下意识眯起眼睛,倒意外看到了濑名泉的表情。

  濑名泉背着光,脸上泛起一层苦涩的笑。

 

  “要记得回答我的问题啊,”

  “雷欧君。”

 

  “原来,濑名那么早就告诉我了啊。”

  月永雷欧透过夜光,发现曲谱背面似乎有两行字。他将曲谱翻过来,发现自己多年前写下的问题下,又多出了一行新的字。

  ——那不是他的笔迹,而是濑名泉的。

 

  “我们交往吧?”

 

  月永雷欧紧紧攥着曲谱,脸上不知何时露出了笑容。月光从未拉严的窗帘缝隙中挤了进来,洒在他手中的曲谱上。

  他和濑名泉多年前写下的音符正在月光下闪闪发光。

  月永雷欧拿起一旁的笔,时隔多年,回答了濑名泉留给他的问题。

 

  不远处传来钥匙碰撞的声音,他们公寓的门被打开,月永雷欧随即听到了他最熟悉的人的声音。

  “我回来了。雷欧君你有看到我给你发的信息吗?有没有按时……”

  濑名泉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从他房间窜出来的月永雷欧撞了个满怀。面前的人紧紧抱着他,用一双好看的翠绿眼眸望着他。

 

  “濑名,我们交往吧。”

 

  在月光之下,未干的笔墨使月永雷欧写下的字映出了微光。

 

  “好。”

 

 

  End


  彩蛋是二人为这首未命名的曲子命名 只要粮票就可以看

  喜欢的话麻烦点个红心蓝手 感谢你的阅览

评论(2)

热度(1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